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小莹先进事迹


刘小莹,女,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东大小学任教。汝州市首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汝州市2020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身正为先,以身作则,奉献点滴光热,争做学生表率。

为师育人,身正不令则行。因此,在平常的教育教学中,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小到穿衣打扮,大到言谈举止和教学行为。用自己的言行感召着身边的同学。

二、关心爱护学生,献出自己满腔的爱。

她愿意做孩子们的知心人,交心人。倾听他们的苦恼,分担他们的困惑。解决他们成长中的问题。

三、相信学生,尊重学生,做孩子们成长中的贵人。

一个鼓励的微笑,一记肩背上善意的轻拍,一次心与心的谈话,她都毫不吝啬地面向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有为人向上的支撑和前进的动力。

四、重视主题班会与主题队会的开展。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读书活动,优化班级文化环境,丰富学生精神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另外,她积极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辩论、文娱表演等形式的主题队会,展示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发展个性。让学生自己组织、自己管理、自己发展,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

五、做智慧型教师,科学的方法是关键。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和班主任,除了有爱心和责任感,还应有智慧与策略。几年来,她阅读过百本教育专刊,写过5本教育随笔和扎记。并且,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优秀班主任经验,结合自己的实践,不断归纳、总结,制定了科学的治班方案。

六、辛勤耕耘,硕果累累。

在这几年的教育生涯中,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学习,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认可。并多次评为“汝州市优质课教师” “汝州市文明教师”“教学质量先进个人”“河南省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等等,在成绩面前,她既欣然又坦然。因为,她深深的知道所有的成绩都代去,最需要做的就是信心满满的做好今后每一天的教育教学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和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她坚信,在自己不断的努力下,会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教育的快乐,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2013年9月被汝州市教体局评为汝州市第十一届优质课教师

2015年2月被汝州市教体局评为汝州市教坛新秀。

2003-2019年多次被汝州市教体局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2018年8月被汝州市教体局评为教学质量先进个人。

2018年8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

2020年9月被汝州市总工会授予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2-2019年被钟楼街道办事处五次评为教学质量先进个人.

2016年8月汝州市课题《探究自主合作学习方式实验研究》荣获一等奖。

2019年9月完成省级课题《小学群文阅读策略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