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开展集体协商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正文

为推进卫东区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工作,提升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和基层工会主席协商能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2021年4月13日,卫东区总工会开展集体协商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各街道工会主席以及参与集体协商工作的相关企业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对提高基层工会主席业务能力水平,使其充分认识到工资集体协商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性;对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工资集体协商对调整劳动关系的重要作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纵深发展。

推进会上,卫东区总工会副主席司军伟对各基层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县集体协商工作更加深入开展。二是要指导企业和职工通过具体集体协商灵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工资待遇等重要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三是要抓好规范协商程序,抓好监督检查,强化指导服务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的措施,推动全区集体协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让人深受启发,学有所获。一定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同心协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区集体协商工作新局面,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卫东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