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开展作业现场安全宣讲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创新安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目前,汝州市供电公司结合近期春季预防性试验和检修作业现场的实际情况,在35千伏杨庄变电站开展作业现场安全宣讲活动,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用党建+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作业现场安全宣讲活动融合在一起。活动中,该公司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传承红色基因。面对新一轮的检修任务和目标,诵读安全提醒口诀,让安全风险意识入脑入心,确保“两个不出事”和“四个百分之百”。同时,该公司现场给班组员工赠送《安全知识手册》、《民法典》等书籍,让大家利用工作之余,多读书、多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让学习成为习惯。

此外,汝州市供电公司安监部员工还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提升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保障。作业现场风险点较多,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作业计划管控、风险辨识与公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把安全深入人心。做到心中有数,熟练掌握安全规程、运行规程、事故调查规程,把习惯性违章变为习惯性遵章,配合现场工作内容做好各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