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叶县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3月23日至4月14日,叶县总工会积极组织号召全县各基层工会,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观看安全教育普法宣传片、职工说法、线上线下安全知识测试等形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4月15日,在叶县文化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积极普及安全法律知识,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三百余份,接受职工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知晓度,引导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树牢“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意识,使广大职工群众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推动了全县国家安全政策体系持续健全,全民国家意识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