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学习劳模精神 携手青年成长”座谈会


正文

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1日上午,叶县供电公司举办了以“学习劳模精神 携手青年成长”劳模——青工面对面座谈会,就发挥劳模表率作用、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激发青工扎根基层、吃苦耐劳、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点燃青工岗位建功、成长成才热情,公司总经理郭卫朝、党委书记马海军、四级职员翟振国、副总经理王喜业出席,公司10名各级劳动模范及10名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公司调度中心主任许红丽说:“劳模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把挑战当作习惯,把奉献当作快乐。

发展建设部主任徐培楠说“这份荣誉会鞭策我们继续不断前行,充分发挥好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潘冠军、娄昂扬、张 广辉等劳模代表分别向青年人讲述了他们创新、创业、拼搏奋斗的体会感受,讲述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保持忘我的工作热情,畅谈了自己的工作的感悟和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这些故事个个真实生动,听后催人奋进,给了在场的青年人很多启发和反思。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公司团委书记李杨说:2021年公司团委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主题,制定了整体活动方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相关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高举团旗跟党走,奉献青春共出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青年人勤奋的楷模》纪录片。

公司党委书记马海军同志结合劳模及青工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为劳模施展才干搭建舞台;结合劳模先进“师带徒”活动,弘扬劳模精神,积极营造争当排头兵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活动,及时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先进典型敬业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团结意识,将劳模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光大,认真做好传、帮、带,带动身边人共同进步,培养一批新劳模。

活动最后,公司总经理郭卫朝同志分享了自己“六连冠”劳模成才的故事。勉励青工要积极传承劳模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建设智慧叶电贡献青春力量。殷切期望广大劳模一如既往地发挥爱岗敬业精神,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先进典型的榜样,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而奋斗。

劳模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 叶县公司工会将发动员工向周围的劳模同志学习,将劳模精神传承下去。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以崭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崭新的精神、崭新的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