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召开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最美职工”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9日,叶县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最美职工”表彰大会在叶县产业集聚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政府副县长夏上、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主持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和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叶县“五一劳动奖章”、“最美职工”获得者,各乡镇(街道)、集聚区工会联合会、各县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贾肖鹏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贾肖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合力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双赢答卷”。站在新起点,实现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有为的状态。要弘扬劳模精神,树立时代新风。贾肖鹏强调,要以劳模为榜样,在全县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主战场上持续发挥作用,在劳动奋斗中实现人生出彩。要维护劳动权益,促进和谐发展。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和发展劳动者利益,形成有利于劳动者学习成才的引导机制、培训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要把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工会活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工会建成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激发工会整体活力。

田清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今年工会活动多、任务重,新入职年轻同志多,要迅速进入角色,发挥应有作用,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抓好学习统一思想。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一职工群众思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大对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培养、评选和宣传工作力度,体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务实求真、加快发展、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掀起人人争先进、人人谋发展热潮,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要按照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夏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工会各项工作,思想引领取得了新成效、服务抗疫斗争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新作为、维权服务站上了新台阶、深化改革迈出了新步伐、党的建设呈现了新气象,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有为的状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上,王云海宣读了表彰决定,一批叶县“五一劳动奖章”“最美职工”受到表彰;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晓亚宣读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