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郏县劳动模范万迎杰


万迎杰,中共党员,郏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自1994年7月进入郏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在他从医26年的历程中,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学科带头人,始终用敬业奉献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科室医务人员,加强重点专科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7年12月16日万迎杰独立完成了首例心血管支架植入术,填补了郏县乃至平顶山县级医院此项业务的空白,成为郏县介入第一人。

万迎杰积极提倡冠心病的一、二级预防及规范治疗,带领科室团队先后开展了心肌梗塞急诊冠状动脉成形术、临时心脏起搏器植入术、药物球囊扩张术等高难度介入手术。这些手术的开展,极大地方便了郏县及周边地区心血管患者,填补了郏县空白,并在同级乃至市级医院处于领先地位。

2018年,在万迎杰带领下的心血管内科,被批准为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并于2018年12月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

万迎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积累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分享给同事们,并积极为他们提供平台和机会,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施展才能,从而使李素娇、刘程光、张宗阳等10多名医德高尚、医技过硬、独立工作能力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型人才脱颖而出,成为科室的技术骨干和医院的中坚力量。

为避免工作过度疲劳,医院要求万迎杰的门诊量上午不得超过60个,下午不得超过30个,但在实际工作中,万迎杰每天的门诊量经常在120个左右,一天坐诊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万迎杰说,许多患者都是从很远的乡镇甚至周边县市过来的,求医看病心切,将心比心,不忍心让他们等得太久,能让他们及早得到诊疗,自己加班辛苦点,心里踏实、舒服。

为了缓解一周的工作疲劳,医院要求他在周日关掉手机,但许多患者还是通过他妻子等多种途径寻医问药,他都一一认真解答,甚至放弃休息,把患者带到医院进行耐心诊断。

2009年10月,经常超负荷的工作致使万迎杰患上了阑尾炎,直到持续发烧、忍无可忍时,他才在完成了当天最后一个介入手术后,直接从介入手术室走进了外科手术室。术后第四天,他不听妻子劝阻,硬是拖着没有拆线的病体站到了手术台前。他说,阑尾切除是小手术,不碍事,但心脏患者的手术刻不容缓,稍有延误就可能危及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