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到舞钢市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正文

5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我市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闫廷瑞说,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工人队伍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工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舞钢市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工业基础较强,产业工人队伍庞大,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探索新模式、新思路,率先垂范,在全平顶山市树立良好的标杆,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迈向前进。

闫廷瑞充分肯定了舞钢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他强调,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把改革工作作为放眼全局、放眼长远、放眼未来的大事、要事来抓。舞钢市工业基础较好、产业工人相对集中,要发挥优势、潜心谋划、认真推进,在深化企地合作上下功夫、在结合中心工作细化改革内容上下功夫、在落实产改有效措施上下功夫,抓出亮点、抓出典型、抓出示范。

李庆豪表示,下一步,舞钢市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这一主题,时刻注重改革实效,提高思想认识,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各单位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改进方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宣传、引导、发动,让企业、青年务工人员和产业工人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成效体现在我市产业发展布局上,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舞阳矿业公司、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舞钢市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一线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