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办实事、送温情、传党恩”活动


正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按照“规定动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总工会机关人员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安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促进领导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学讲评中强化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二是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结合工会职责,在各级工会组织扎实开展“办实事、送温情、传党恩”活动。根据全区职工需求,积极服务群众,重点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跟党走•中国梦•劳动美”文艺作品及微视频比赛活动,歌颂石龙区发展成就。二是在全区打造一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示范点。三是积极创建职工书屋(一个省级职工书屋、2至3个市级职工书屋)。四是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全年新建工会16个,新入会员1120人。五是创建一个母婴室,关爱女职工。六是创建一个全区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为务工子女暑期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七是积极推选全市五一奖和工人先锋号(一个市级五一劳动奖状、两个市级五一劳动奖章、一个市级工人先锋号)。八是做好观湖路段的环境卫生整治,为全区创文保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九是积极组织基层工会女职工购买特种病保险,保障患大病的切身利益。十是贯彻落实省总、市总关于做好工会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化“四赛一争”,积极推动全市各行业、各企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契机,强素质、练技能,主动融入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