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初心 鲁山县总工会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正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建党 100 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精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攻坚克难、无私无畏的精神推动工作再上新高度,10 月 22 日下午,鲁山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激烈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此次红色观影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的宝贵经验,感悟了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伟大党史中的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观影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洗礼,今后要以史为镜、以史鉴今,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肩负起党员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