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正文

5月25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市总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张留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擎画,饱含着对人民的的深情牵挂,对生态建设的念兹在兹,对河南的关心厚望,是做好新时代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工会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更好的为全市广大职工服务。四是积极做好宣传和信息工作,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生产工作情况,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技能素质,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工会影响力。五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积极谋划工作,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总书记对河南的期望嘱托转化为广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

张明国、刘宏亮、闫志莹等工会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