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开展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六一”儿童节活动


正文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志则国有望。为更好的传播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儿童树立“从小了解党,从小热爱党”的思想观念。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汝州市风穴路街道组织举办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儿童带来了一个快乐、特殊、极具意义的节日。

街道工委书记刘建青,办事处主任邱凯利到达现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节日小礼品,对机关同志家属们长期以来对同伴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对家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小朋友们要多读书、爱学习,要在家长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下,知党史、感党恩,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后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活动在小主持人孟柔杉、许翰的主持下拉开帷幕,诗朗诵《沁园春•雪》、歌曲《童心向党》、诗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儿歌表演《小狗来播种》、跆拳道《太极三章》等把节目带向上了高潮,在表演间隙,志愿者们为表演的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礼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观众们带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也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甜蜜的回忆。

孩子们表演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红色故事视频《抗日英雄王二小》,教导孩子们学习英雄王二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坚决不当逃兵,努力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勇气,王二小勇敢,大无畏的精神让孩子们很有感触。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编制的视频《护苗·网络安全课》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志愿者们发放倡议书。围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五方面,增强孩子们网络安全意识,引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孩子们成长提供了良好健康的文化环境。

教学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了街道文化站,有的阅读红色书籍、有的进行书法写绘、还有的小朋友对科普仪器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的感悟。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培育他们听党话、记党恩的情怀,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促进文明社会和谐家庭的建设,让小朋友们以快乐的心情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