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


正文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2日上午,仙台镇火山铺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仙台镇志愿者和参赛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包粽子大赛为计时赛,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并且所有活动中包出的粽子群众都可以带回家品尝。

镇党委书记刘科伟、镇长李帆、宣统委员孙晓伟及县卫健委派驻火山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出席并参与包粽子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传统手工包粽子比赛,一是唤起更多的人对传统节日的归属感,尊重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二是要不断增强人们的爱国之情,把爱国之情化作具体行动;三是希望在仙台镇工作生活的外地人充分感受到美丽仙台的温暖;四是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让仙台镇志愿者服务形式成为助推仙台镇乡村振兴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新时尚、新追求、新常态;五是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