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正文

近日,为维护一线民辅警的健康权益,缓解工作压力,促进身心健康,汝州市公安局邀请省公安厅“守初心、护警心”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心理健康一线服务队开展战时一线民辅警心理健康服务活动。70余名民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授课老师主要来自三门峡、周口、洛阳、驻马店等地市的心理健康教官,授课主要分2组进行,一组到心理咨询室进行团体沙盘授课,另一组在八楼会议室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活动中,为了让全体参训民辅警放下戒备心理、全身心参与到心理健康互动,李玉青老师带着大家进行雨点变奏曲开场小游戏来活跃现场氛围。周荣老师通过绘画接龙游戏,让每位战友在绘画板上绘出不同的图案来表达内心的想法和寓意,最后通过“看图表达”的形式,让每位战友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学会怎样更好的处理家庭关系。结合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用心理学知识进行分享讲解,情绪管理、认知调整、自我觉察。周荣老师用冥想放松的方法带领参训民辅警体验了减压,对自我有了新的认识。团体沙盘活动中,以“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的文字团体游戏让参训人员放松身心,以“水”为重点字的游戏 ,激发参训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授课老师们带领参训人员围坐在沙盘的周围,闭上眼睛进入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在和沙子的接触下对自身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的治愈,参训人员自行从道具架上挑选各样道具,依次摆放在沙盘里,抒发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培训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全体参训民辅警共唱《人民警察警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通过参加心理健康知识学习,让每一名参训人员都能静下心感受到最真实的自己,及时舒缓紧张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