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路街道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正文

为提高机关人员及辖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全体人员掌握安全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0日上午9:00,紫云路街道组织机关人员及辖区企业开展危化品泄漏、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常务副主任苏振伟介绍演练方案和步骤,万源实业消防总经理韩卫国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扑救要点,全体参与人员对危化品泄漏的处置办法、各类消防器材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再学习。上午9点整,随着一声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全体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有序开展。

演练过程中,为达到实战演练的效果,安排车辆模拟危化品泄漏,在听到警报响后迅速拉起警戒线,参与人员按照分工手持各种救援工具展开救援。之后在空旷地燃起一堆火焰,模拟火灾现场,参与演练人员在发现可疑烟火后,迅速行动,按照正确方式手持灭火器、铁锹、沙桶、消防枪等救援工具向火源喷射,火势迅速被扑灭,整个过程生动有序。

常务副主任苏振伟要求全体参与人员都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能够熟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自身和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本次机关和企业共60人参与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紫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完善了突发事件情况下快速有效处置机制,提高了全体人员协同联动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