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中医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正文

以赛促学,以学促信,6月24日下午,叶县中医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红霞,县人大副主任侯进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继芳、吕府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杨红召,县直工委副书记王双红,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鲁万营,县委组织部干部李效伟,叶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

叶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樊盘在致辞中首先向在百忙之中来到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樊书记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党总支此次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巩固,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热情,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我党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和以病人为中心发展理念,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总支各支部经过前期预赛、初赛共选出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种类型,考题内容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比赛时,第一轮是必答题环节,从第一队到第六队,每支代表队轮流答题,第二轮抢答题环节最为激动人心,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台下的观众跃跃欲试,

各个代表队选手精神饱满、沉着作答,展示了过硬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第六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热情,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人生观。以赛促学,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更多青年共产党员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百年辉煌历程,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彪炳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