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省工会 “七五”普法先进集体荣誉


正文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文件,表彰全省工会 “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汝州市总工会荣获“七五”普法先进集体荣誉,受到省总工会的表彰。

近年来,汝州市总工会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七五”普法规划,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法治需求变化,积极投身汝州法治建设。市总工会在工作中,采取多样形式在全市干部职工中开展“法律进机关”和 “法律进企业”工作,并围绕“依法建会”、“依法治会”、“工会维权”、“互助保障”等工作,对广大职工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和法律咨询解答,特别是2020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易发多发的劳动纠纷,市工会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在全市工会系统内集中时间,通过参与网络知识竞答、看“法治微课堂”宣传视频等活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教育,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国家安全,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推动劳动法律法规落实执行,引导职工群众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稳定了职工队伍,为汝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总工会共表彰100个工会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192名工会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