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9月3日,在郏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相结合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广大党员心中。

首先,主持人清点了参加本次党日活动人数,并组织进行了签到。紧接着全体党员站在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

接下来,主持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抗日战争  《八佰》的相关电影片段,该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的真实历史事件,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观影过程中,在场党员神情庄重,聚精会神,被八百壮士英勇就义的壮举深深震撼。重温党史。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更加直观的方式重温历史,接受了民族精神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活动后,大家深深感慨,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铺就如今盛世,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当珍惜当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