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举行“消费助农融美生活馆”揭牌仪式


正文

9月9日上午,由郏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郏县消费助农融美生活馆启动仪式在县原电视台一楼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杨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副县长李政杰出席仪式。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工会主席,部分带贫企业和专业种植合作社代表参加仪式。

杨洪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消费助农活动作为重要的载体和抓手,重点关注滞销农产品,通过在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和邀请网络达人、带货主播开展系列直播带货活动等,展开强势推介营销,在产销之间搭建起桥梁,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用好“融美生活馆”平台,以“融美生活馆”揭牌运营为新起点,以开展好消费助农活动为着力点,围绕主业、紧贴市场、关注民生,大力推广民生保障服务、形象宣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单位供需服务,积极探索媒介资源和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延伸党媒产业链条,在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中积极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
詹浩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在同等条件下持续扩大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采购,利用融美生活馆绿色通道,推进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各级工会组织在“四送”活动、为职工办福利、单位食堂采购中要拿出不少于20%的资金在“融美生活馆扶贫平台”采购扶贫产品。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职工群众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参与“消费100元扶贫献爱心”活动,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去年以来,郏县总工会加强对消费惠农工作的宣传引导,明确了各单位、企业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同时号召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广滞销农产品,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对接贫困村、贫困户优先采购滞销农产品,推动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截止目前,今年以来全县工会系统已累计购买消费惠农产品价值已达 700 余万元,在全县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惠农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持续扩大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与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实现互利双赢。当天来自各乡镇的360余家带贫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通过现场布展、线上直播销售,线上产品团购30余万元,在场的职工群众进馆积极购买扶贫产品,共销售消费惠农产品150余万元。(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