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组织部到叶县调研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正文

9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部长郭强一行到叶县调研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陪同调研。

郭强一行先后来到美团外卖工会、新建业合作超市工会、安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平顶山市信达物流有限公司工会、阳光朗洁公司工会、舒心老年护理院工会和叶邑镇工会联合会察看新就业群体职工建会入会工作。

在美团外卖公司,郭强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和外卖小哥拉起了家常,对他们的工资收入、福利待遇、职工健康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郭强部长一行又来到信达物流有限公司利用省总工会专项补助资金建起的休息室,详细了解该工会为货车司机们提供临时休息服务情况。在叶邑镇工会委员会,郭强听取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对我县新业态新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按照市总工会有关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工作要求,县总工会科学谋划部署,强化服务引领,八大群体已建立工会组织26家,涉及职工会员6300人,我县实现八大群体建会“零突破”,百人以上规模企业全部建会。

郭强对我县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服务职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工作中,县总工会将针对行业特点和差异,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等新业态组织、安全系数要求高的群体,因企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让以“八大群体”为重点的农民工群众随时随地找到工会组织、参与工会活动,提高归属感,使工会组织更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