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调研互检组莅临叶县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正文

9月17日下午,平顶山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调研互检第一组舞钢市、高新区、卫东区总工会领导莅临叶县,检查指导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互检组一行首先在县总工会召开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座谈会,听取了杨效会及座谈代表关于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情况汇报,舞钢市总工会、卫东区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的领导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对叶县组织劳模参与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的数量多、创新工作室联盟创建的规模大、开展工作思路清等方面给与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调研互检组一行先来到了马金海创新工作室进行参观指导。该工作室主要从事韭菜育种、栽培技术研究,马金海从事科研育种48年,利用现代高新技术与传统技术相结合的多种育种方法,育成不同系列28个品种,并推广至全国,满足全国各种保护地、露地等多种栽培模式和各种不同生活习惯的需要,保证了韭菜市场的周年供应。

最后调研互检组来到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杨令庄村,省劳动模范、杨令庄党支部书记李聚家作为基地的带头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他积极跑招商、拉投资,建设风力发电基地,建成村集体建设临湖饭店,开发马头山旅游项目等,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40多万元,辐射带动了本村100余人创收。

本次调研互检活动,为各县市区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难得机遇,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相互探讨,找差距、找不足,学亮点、学经验,切实推动了各县市区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