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指导“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创建工作


正文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9日,鲁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周建设带领县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鲁山县董周乡五里岭酥梨种植基地,为打造乡村振兴劳模示范基地实地考察指导,并现场进行部署、落实。

鲁山县董周乡五里岭酥梨种植基地,是平顶山市劳模雷现超成立的盛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酥梨种植基地。酥梨种植面积500余亩,年产值200余万元,吸纳贫困人口劳动力45人,带动2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劳模,雷现超深知自己富不算富,只有乡亲们共同富裕才算富。他将学到的种梨技术结合自己摸索出来的实践经验手把手传授给村民,向村民宣传新品种,新技术,引导农户积极多种梨、种好梨。在雷现超的带动下,董周乡酥梨种植面积已达6万余亩,酥梨种植切实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首选产业。如今,大家都把雷现超当成了远近闻名的种梨能人,种梨户的主心骨,农户有什么问题都愿向我请教,而他也总是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得到了老百姓们的高度赞誉。2021年,雷现超被鲁山县农村农业局评为“酥梨种植状元”, 2022年荣获鲁山县“庆丰收.迎盛会”酥梨产业发展带头人,2022年合作社生产的红香酥梨被评为“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周建设对雷现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 ,要不断强化决战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发挥优势、立足实际、勇于作为,推动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汇聚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