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技能等级认定东风 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正文

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全面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9月27日,汝州市宣和坊汝瓷有限公司组织52名员工,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参加了陶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理论、实操考试。此次陶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由省陶瓷协会、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三方联合组织。宣和坊汝瓷公司作为符合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首家参加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9月13日至22日,宣和坊汝瓷公司全体员工通过了陶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理论与实操培训,经过培训符合条件的52名员工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历时一天,上午理论,下午实操。理论考试采用网络考试,考试流程严谨、考场纪律严肃,考试题型多样。考生们沉着冷静、认真仔细答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监考人员现场监考,学院领导不定时现场巡考。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价部史钊部长、省人社局高技能办公室张爽主任现场督查和指导等级认定考试。

在捏塑实操考试现场,大家发挥想象,大胆创作,牡丹、玫瑰、荷花等花卉千姿百态,小猪、小猫等小动物栩栩如生,每位考生都铆足了劲,创作出了最佳作品。下午3点,所有考生完成了理论、实操考试。

此次完成理论和实操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核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此证书将成为宣和坊汝瓷公司从业人员新的敲门砖。

宣和坊汝瓷公司将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和评价体系,以敢为人先、事争领先的勇气,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高技能员工队伍,推动宣和坊汝瓷向汝瓷行业领军企业迈进,把汝瓷这张名片打的更响,擦的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