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职工群众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3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在裕泰纺织公司举行了“宪法宣讲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对宪法进行了专题宣讲,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对宪法进行了阐释和解读,现场近百名一线职工聆听了宣讲。

此次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激发了企业干部职工学宪法守宪法的热情与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优势,推动宪法宣传进企业,使宪法走入职工的日常生活,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牢牢把握职工群众意识形态,引导基层职工队伍正确舆论方向,有效促进了企业内部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

宣讲结束后,市总工会的志愿者们又现场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安全生产法》相关法治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