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工会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大力宏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骑岭乡工会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开展12· 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掀起了全乡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的热潮。

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微信小视频等方式向乡内职工群众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服务在身边》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小礼品、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等途径,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介绍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农民工劳动保障及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程序及诉源治理相关知识。同时干警们也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印有法律宣传标语手提袋、围裙抽纸盒等日常用品100余个,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9人次,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深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职工群众及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加深了广大职工群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感悟,营造全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