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在“三农”工作中放光彩——县劳动模范张少豪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展现全会精神在我县的落地生根。《宝丰新闻》开办《走上新的赶考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今天专访——县农业农村局县级劳动模范张少豪。

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县级劳动模范张少豪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中国美丽。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作为一名县级劳模,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安排部署,推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一是治理垃圾污水。把垃圾、污水治理当做重中之重,开展清路、清河、清田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利用老旧建材修砌排水沟渠,管控污水横流。

二是提升村容村貌。整治背街小巷,推动‘一宅变四园’,推进村庄林果化。抓典型带一般,实现示范村上档次,达标村上水平,一般村变面貌。

三是推进厕所革命。因地制宜推进户厕改造,做到应改尽改。经常开展改厕回头看,解决户厕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加倍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向全县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