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帮扶人集中入户 全力备战国家后评估验收


正文

12月24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二级调研员刘冬梅、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带领市总帮扶责任人赴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开展集中入户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任务,助力洪营村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验收。

驻村工作队首先就《帮扶人入户任务清单》对帮扶人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入户工作的重点和任务,随后帮扶人各自入户开展工作,按照《清单》要求逐条梳理、逐项落实。一是信息再核对。确保明白卡、暖心墙信息准确、内容具体详细,群众认可。二是政策再核实。实地查看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进一步核实生产生活、就学就医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三是满意度再提高。再次宣讲帮扶对象的数据信息、已享受政策、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情况,确保每户有一名以上“明白人”,确保帮扶对象认可满意。四是户容再提升。引导帮助帮扶对象提高卫生意识,督促他们保持家庭卫生干净整洁,物品规范摆放。五是感情再拉近。帮扶人按照“十个一”要求,为帮扶对象送去酱油、醋、调料等生活必需用品,并认真询问了他们有无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通过自己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总工会帮扶工作质量,消除了日常工作中的漏点短板,提升了帮扶对象满意度,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