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 健康同行 汝州市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护理健康科普大赛


正文

为传播健康科普好声音,展示护理人员新风采,树立卫生行业好形象,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普健康发展,2021年12月15日下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工会联合护理管理部举办的首届护理健康科普大赛在3号楼6楼会议中心举行。护理管理部主任张利歌、工会主席赵惠敏、办公室主任靳晓波、医疗管理部副主任刘帆、质控办副主任李晓欢、护理管理部副主任靳彩娜、郭彦娜及全院护士长和护士参加。

本届健康科普大赛围绕“科普助力,健康同行”的主题,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共选出19个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健康科普作品均为原创,采取了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及三减三健、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科学健身、儿童复健、老年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表现出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为我院护理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盛宴。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健康科普大赛接近尾声,通过现场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投票,《钙是英雄》最终获得本次比赛最佳人气奖。 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的是《卒不及防的幸福》、《气管异物的预防与急救》、《哮喘知多少》,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的是《钙是英雄》、《今夜“无”眠》,一等奖的是《结石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