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陈向东勇夺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季军


正文

2021年12月25日,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获悉,由省住建厅、省建设工会主办,省建设教育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落幕。在这项国家级二类竞赛中,汝州选手陈向东勇夺“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季军。

在2020年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能应用大赛决赛中,陈向东和两名队友一鼓作气,还曾夺得河南赛区中职装配式实操团体总冠军,荣获建筑模拟实操个人一等奖。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由住建部人事司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通过举办竞赛,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进一步选拔和培养建设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