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1月14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鸿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增西到会指导

会上,杨守伟代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要求班子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积极认领,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班子成员会上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帮助意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鸿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增西,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紧扣主题,语言接地气,开的既有辣味,又有真情流露,收到了成效。同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立行立改;二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完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重点,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三要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题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不回避矛盾和不足,落实以案促改,确保工会机关风清气正,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杨守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切实承担好相应职责,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工会力量。二是坚持不懈地学习领会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更好的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三是发挥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回音。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工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建工作,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五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种毫无意义的活动,把有限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财力用在为职工办事上,用在推进工作上。六是协调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面完成上级工会和市委下达的目标任务。临近年关,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困难职工救助、“三会一部”矛盾化解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创造和谐环境,确保全市广大职工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