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特色帮扶项目 助力洪营乡村振兴


正文

按照市总工会对定点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打造特色产业项目的部署和市总党组书记周万庭的要求,2月24日,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孔德旭、副调研员康建民带领洪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市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宝丰县肖旗乡谢庄村、赵庄镇岔河寺村、大黄庄村考察特色种植及电商项目。宝丰县总工会及相关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孔德旭一行首先到肖旗乡谢庄村辣椒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辣椒种植项目,现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当地特色农产品辣椒种植产业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辣椒种植的基本条件、前期投入、种苗培育、市场发展前景等情况。

随后,孔德旭一行来到赵庄镇岔河寺村的万购直播街,大黄村图书、鱼具批发直播市场,实地感受当地发展电商的浓厚氛围,详细了解当地电商的发展历程,并针对性的就电商品牌打造、宣传推广、经济效益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特色种植及发展电商既能就地取材,又能就近就业,且效益可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表示,回去后要把考察成果同洪营村实际有效结合,在充分论证后着手发展适合产业,为洪营村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