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践文明 乡村振兴“添新绿”


正文

春回大地万象新,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3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带领市总机关部分党员到鲁山县磙子营乡石岭村开展“推进绿化提速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义务植树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市总女工委主任苏新娜、二级调研员李钢成、陈振华、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副调研员孔德旭及石岭村两委参加活动。

三月的石岭村,春风拂面,机关党员们同石岭村两委人员一道,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有的扛树苗、有的测间距,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栽种要求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三人成组、五人为团,各道工序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300棵新栽种的柿子树苗整齐划一,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盎然生机。

义务植树,栽下的是致富树,种下的是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希望,收获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答卷。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先后为定点帮扶村购买各类经济果木6000余株,坚持“绿起来“带动“富起来”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决策,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