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新版《工会法》知识测试


正文

4月14日,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举办新版《工会法》知识测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知识测试设置东、西两个考场严格控制考场人数。本次测试是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市总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准确领会《工会法》修改的总体思路,深入理解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市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工会法》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工会法》和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专题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学习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会法》的热潮。市总工会将按照《工会法》要求,不断加强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提升我市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