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县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4月25日上午,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随后,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河南省首家县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平顶山市总工会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平台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截止目前,舞钢市总工会按照全总要求,先后成立20个新业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吸收会员2700名,最大限度地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提供便利。此次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涵盖了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五个新业态就业群体。

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为新业态劳动者打造更广阔的平台,建好职工活动阵地,让职工聚起来、动起来。同时,积极开展就业培训、法律咨询、困难帮扶、普惠优惠等服务,着力解决各种劳资争议,搭建起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找得到、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