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正文

近期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呈多点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刻不容缓。舞钢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舞钢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劳模先进和广大职工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贡献工会力量。

一、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工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刻画工会干部的先锋本色。近期,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在朱兰街道滨河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志愿者服务队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总工会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后,将工人文化宫设置为育才社区检测点,并抽调10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秩序维护、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强化人员保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发出倡议号召。市总工会依托市工人文化宫宣传阵地,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音箱循环播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了《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动员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并通过科普图文、防控知识手册等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加强了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科普宣传,科学引导了广大职工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始终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相信政府、依靠政府,并积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理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紧盯防控所需,竭尽工会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工会担当、展现职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