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建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正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结合上级精神要求,市总工会于4月在全市职工中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各基层工会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自下而上纷纷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开展了演讲比赛初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决赛。

5月初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原定的线下比赛改为线上比赛,参赛选手分别录制演讲视频参加评比。5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对15名从全市各行业层层选拔出来的选手的参赛视频进行了认真评审。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把个人梦、单位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生动讲述了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践行新理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市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舞钢市委巡察办的马良杰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情理交融,紧扣工作实际;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仪表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振作,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