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到饿了么外卖(郏县站)开展建会入会活动


正文

5月18日,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占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饿了么开展饿了么外卖(郏县站)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

工会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是职工的“娘家人”。县总工会坚持“哪里有职工,工会组织就要建设到哪里”的理念,扎实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工会组建工作。针对外卖小哥群体就业灵活性较强、没有固定工作场所、成立工会组织难度相对较大的现状,县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多次深入基层走访座谈、沟通协调,为外卖送餐员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下一步,县总工会还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重点群体,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通过系统(行业)工会、工会联合会等形式推动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入会工作,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大限度地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这些群体感受到工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