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新业态劳动者工资集体协商座谈会


正文

为进一步建立和谐、公平、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规范和推进舞钢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5月25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分别组织召开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资集体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工资集体协商集体要约行动与企业相关领导、职工代表亲切交谈,双方对当前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发展形势、工作环境、劳动保护、工资收入、福利待遇等情况作了讨论。详细了解了企业2021年工资集体协商合同执行情况、企业职工工资发放和参保等情况,广泛听取职工对工资集体协商过程和形式的意见及建议。

舞钢市总工会也指出,企业要加快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作用,加大对基层工会的服务指导,努力开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新局面,实现职工工资与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发展的同步增长,使集体协商成为劳资双方沟通的常规手段,有效维护企业和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全市企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