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颁授先进荣誉


正文

6月16日,工会系统上级先进获得者座谈会暨颁授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荣获 “全国工人先锋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奖章、奖状、2021年度“安康杯”“三比两降”“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市示范爱心托管班集体和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主持会议,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副主席耿艳豪、副主席、河南龙山集团董事长梁长江也参加了会议,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杜占广和市总领导为获得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艺组等31个先进集体和个人颁授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对他们表示祝贺并和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参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攻关活动,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创新突破,在攻克重要领域、核心技术上献计出力,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杜占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让汝州工会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品牌,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持续做好在基层一线发现选树先进模范和工匠人才工作,落实劳模待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推动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三是紧紧围绕我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大力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深化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建功立业。四是要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劳动大军,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形成“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