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鸿煤化公司工会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知识竞赛


正文

       近日,在石龙区总工会和中鸿煤化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鸿煤化公司工会在多功能厅会议室举办了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知识竞赛,经过初期预赛的紧张角逐,从十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的六支参赛队伍共18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共设四轮,分别是“稳扎稳打”必答环节、“重任在肩”选答环节、“分秒必争”抢答环节和“勇往直前”风险环节。 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绝伦。各参赛队团结协作、沉着冷静、积极应答、你追我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必答环节,各支参赛队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抢答环节,每一次抢答总能引起现场阵阵欢呼,选手回答,观众为选手捏了一把汗,回答正确,总能赢来阵阵喝彩;风险环节机遇与风险并存,不同分值题型,逐渐拉开了彼此间的分值差距。在幸运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

       经过激烈角逐,技术党支部代表队凭借过硬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风采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最终以340分摘得竞赛桂冠,机关党支部代表队和财务资产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化工厂党支部代表队、备煤厂党支部代表队和甲醇厂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安康杯”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检验了综合知识的学习效果,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标,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实现“生产高效化、管理规范化、效益最大化、献礼二十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李鹏举  胡雁琳  郭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