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指导“产改技能培训”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


正文

8月11号,汝州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带领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同志分别到汝州市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市技师学院和汝州市珍宝汝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指导“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和“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张明国一行首先来到汝州市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市技师学院,与部分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特聘教师座谈,详细了解我市目前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随后,张明国一行又来到汝州市珍宝汝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指导基地负责人闫晓波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闫晓波就工作室的成员构成、工作方法和企业作为我市产教融合基地在汝瓷人才培育、技术革新、创新创优研发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张明国对该公司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支持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作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河南省汝州市技师学院特聘讲师,闫晓波兼具父子相传、师徒相授与院校教育等多种形式,是陶瓷技艺传承中一个比较典型的代表,下一步要充分以工匠技能人才工作室创建为契机,在传承学习传统制瓷工艺的同时,创新陶瓷艺术表现形式,全力打造符合现代人审美追求的新汝窑,推动我市汝瓷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为汝州汝瓷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