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叶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正文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蓬勃兴起,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送餐员、快递小哥、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日益壮大。在县总工会和叶邑镇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叶邑镇工会联合会从实际出发,结合本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情况,成立了叶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为扎实做好叶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工作,我们成立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筹备小组,并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叶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2名辖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电商主播、餐饮等组成的新业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参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民主选举产生了叶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2022年8月26日,由叶邑镇党委副书记苏峥和叶邑镇工会联合会主席郭向东共同为叶邑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挂牌。

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让他们在感受党委、政府关爱的同时,感受到来自“娘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