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正文

1月28日,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动。

2023年工作务虚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士气的会议。每个人客观总结、冷静分析了2022年各项工作,在统揽全局中把握重点和难点,集思广益、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提出创新性观点举措,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阵地意识、基层意识,起到了相互启发、开启思路的目的,为做好2023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不遗余力做好2023年工作布局篇,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和保障,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深入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多点发力服务乡村振兴,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以过硬能力素质、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