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正文

2月20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宋跃鹏同志、干部李玥浥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精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把责任制度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知识,狠杀“四风”,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强化自律意识,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做好全县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县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会上,李玥浥传达学习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田海泉回顾总结了县总工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同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宋跃鹏肯定了县总工会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又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二是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三是加强结合,做好党联系服务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