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服务 我们在行动


正文

“我想问一下,孩子在工地打工老板不给钱我们找谁要”这是一位老人向我们法律服务志愿者所提出的问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2月28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市标游园附近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新修订《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及《工伤保险知识宣传问答手册》等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法律咨询台前,法律服务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增强职工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指明方向。活动现场累计发放资料1000余份,为20余名群众和农民工提供了咨询服务,气氛十分热烈。

自去年12月以来,汝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主题活动。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职工群众遵法学法用法,提高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切实推动巩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