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进校园


正文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让校园沁满翰墨书香,3月10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张官营镇第三小学协办的“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张官营镇第三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篆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根老师进行授课。

刘根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传统书法发展史、书法字体种类、古今书法名家故事等内容,然后用十幅自己亲手书写的篆书作品以说文解字的形式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孝顺、善良、勤劳、宽容、诚实、低调、正直、守信、乐观、厚道这十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作品蕴含的道理和做人的文化,最后刘根老师用“家和万事兴”这幅篆书作品向学生们讲述家庭和睦的重要意义。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刘根老师精彩的授课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在学生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汉字和书法的热情,更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播者”,将刘根老师所讲理论与学习、生活相结合,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