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 “职工劳动保护法律解读”宣讲活动


正文

3月17日下午,为加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法律意识,汝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职工劳动保护法律解读宣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交流。

宣讲活动在汝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南善端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卫锋律师。赵卫锋就职工劳动保护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概况、发展现状与趋势、基本类型及其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进行了解读。旨在普及对劳动保护相关法律的认识、为推动营商环境发展、促进平台用工关系规范化、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体系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在一个多小时的法治培训活动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穿插小视频、小案例等灵活方式讲解劳动者概念、发展趋势、劳动者权益保障及权利救济方式等,通过结合相关的实践案例的分析,让广大职工干部了解劳动者的权益内容及通过何种方式保护劳动者的权益。演讲结束后现场专门安排互动环节,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学到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很实用的法律知识,在日后维护自身的权益方面将很有帮助,并希望宣讲活动经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