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电女职工工作喜获市总工会多项荣誉


正文

 

     2023年4月20日,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的2023年市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暨女职工工作会议上,平顶山热电被授予市总工会多项先进集体和巾帼奖。 

     2022年度公司女职工工作,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及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广大女职工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了女职工提升素质岗位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广大女职工围绕安全生产,促进管理,提高效益等内容,开展合理化建议、岗位创新、QC、多种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取得卓越成效。扎实开展了“女职工关爱行动”,贯彻落实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四期保护落实的好,工会女工委委员们发挥集体聪明才智,利用工余时间,利用闲置空间创建了温馨舒适、集母婴护理、女职工四期保护休息、心理疏导为一体的多功能女职工关爱驿站;积极组织开展了“三八”趣味文体活动、“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结合公司绿色清洁能源发展理念、良好家风家教、家庭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敬业爱岗先进事迹等为主题,举办了“听党话、感党恩,绿色能源我代言”六一儿童朗诵、书画比赛等活动。着力开展了女职工特殊病和“两癌”的双重检查,保证了女职工的身体健康。通过强本固基,增强了公司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助力公司“保稳定、保目标、保发展”三大目标任务中,充分展示了电力女性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敬业奉献、勇挑重担的巾帼担当。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平顶山热电公司工会被授予“2022年度平顶山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人力资源部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李金霞同志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 2023年,公司全体女职工将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女职工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为我公司打赢减亏控亏攻坚战而努力奋斗。(作者:沈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