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发电分公司工会情系三农助力夏粮抢收


正文

(作者:汤丽萍)6月7日,平东发电分公司工会负责同志带队前往帮扶村——汝州市陵头镇段子铺村,看望慰问“三夏”期间奋战在抢收一线的驻村队员,并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当地夏粮抢收。

连日来,平顶山地区持续降雨,恰逢小麦收获关键期,如抢收不及将给村民带来巨大损失。平东发电分公司工会心系群众,迅速行动,成立驻村慰问帮扶工作组,组织领导干部投身抢收一线,用实际行动护航夏收。该公司工会主席亲自带领党政工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劳模先进代表实地察看麦收进度,提醒农户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抢收晾晒,并为其送上饮料、面包、火腿肠等慰问物资;叮嘱驻村干部全力配合麦收工作,对本村的收割机设备进行摸底排查,查明底数,积极助其开展农机调度,确保收割机数量配备充足。为有效解决晾晒难题,驻村工作队组织开放村办公场所、活动广场等公共区域,为群众晾晒小麦“腾地”,最大限度减少因连续阴雨天气导致的粮食损失,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夏粮生产成果。

慰问帮扶工作组当好抢收“服务员”的同时,还对突发严重困难户、脱贫不稳定户、监测对象等困难民众开展走访慰问,送上了风油精、饮料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小麦种植面积、收割进度等情况,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在麦收期间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麦收期间,该公司领导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的身影点缀着金色的田野,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块、站在一起、干在一处,合力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为确保麦收安全、颗粒归仓做出积极贡献,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和高度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