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庭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开发区 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7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利一行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开发区组织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一线的企业工人送去工会关怀和防暑物资。

在平顶山三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周万庭一行深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经营发展、技术应用、市场销售情况,并就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公司开展帮扶救助、文体活动、职工维权等方面,对企业的工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周万庭指出,“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是市总工会品牌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主动关心职工诉求、协调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用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尽快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制定和完善防暑降温措施,改善劳动作业条件,合理调整职工作息时间,科学安排生产,确保夏季企业生产安全、职工生命安康。

在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市委副秘书长、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明毓详细介绍了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尼龙城建设、打造“一流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的相关举措作了交流发言。周万庭指出,市总工会将在持续开展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工会干部全部参与的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组织机关干部长期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干部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在服务职工前沿积累经验,把企业一线作为锻炼和培养机关干部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底气,为尼龙城整体发展赋能、为全市中心大局助力。